2017.04.18
【6/2下午】估價意見交換平台申請(僅限兩名)
已截止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82號6樓(本會會議室)
時數:0小時
目前報名人數:0人
課程內容:

致各位大估價師好: 

本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專業教育訓練委員會(以下簡稱本委員會),主要辦理任務之一為舉辦相關估價技術、案件之諮詢會議,有鑑於瞭解到承辦估價師常有需要就估價案件相關問題進行討論的需求,例如:估價條件、價格種類、估價方法等,但個人事務所可能因無資深估價師一起討論,而面對估價風險而不自知,即使是聯合事務所亦可能未承接類似案件而不確定,故由公會提供估價意見交換的討論平台,透過多人討論找出最佳方案,以降低會員在估價領域之執業風險,本估價意見交換平台參與成員以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會員為限,請各位大估價師屆時多多參與~

 

  • 緣起:承辦估價師常有需要就估價案件相關問題進行討論的需求,例如:估價條件、價格種類、估價方法等,但個人事務所可能因無資深估價師一起討論,而面對估價風險而不自知,即使是聯合事務所亦可能未承接類似案件而不確定,故由公會提供估價意見交換的討論平台,透過多人討論找出最佳方案,以降低會員在估價領域之執業風險。

 

  • 估價意見交換平台辦理方式:
  1. 參加費用:公會會員免費參加,且不限諮詢次數,惟申請人應於申請時簽署同意書,將個案去識別化後做為日後辦理專業教育訓練之案例。
  2. 時間:每週週五下午2:00~5:00。
  3. 地點:公會會議室。
  4. 與會人員:
  1. 諮詢顧問3名。
  2. 專業教育訓練委員會委員1名。
  3. 提出申請之估價師。
  4. 公會會員可自由列席旁聽並表達意見。

 

 

  • 進行方式:
  1. 申請管道:為利會議順利進行,申請人需先預約登記。
  2. 案件討論順序:依預約順序進行討論。
  3. 研討資料:申請人自行準備4份基本資料(應去識別化,其中3份供諮詢顧問、1份供專業教育訓練委員會委員使用),會後除1份留存公會,其餘由申請人自行回收。
  4. 討論方式:申請人就案情概述並提出問題點,先由諮詢顧問給予建議,再由在場其他估價師提供意見,以達多向交流目的。
  5. 保密義務:與會者應負保密義務(切結書併同簽到表,詳附件)。​​​
  6. 成果回饋:專業教育訓練委員會應就每次諮詢會議製做簡要會議紀錄留存公會(考慮個資及保密議題,會議紀錄將不公開),並視諮詢個案狀況,建議研究發展委員會研擬相關課題及技術後,由專業教育訓練委員會開辦專業教育訓練課程。

      

  • 估價意見交換平台進行程序說明:
  1. 進行場次:原則每次兩場(兩位申請人、諮詢顧問相同),每場時間各為90分鐘。
  2. 時間分配:
  1. 宣讀保密條款及會議注意事項。
  2. 申請人案情說明〔約10分(累計時間10分鐘)〕。
  3. 諮詢顧問進行答覆〔各10分鐘(累計40分鐘)〕。
  4. 申請人與諮詢顧問意見切磋(20~30分鐘)。
  5. 並開放現場參與估價師交換意見(至少15分)。
  6. 以上述方式進行兩場,每場90分鐘